斯國布省和高雄成姐妹市 舉辦雙邊產業招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斯洛伐克訪團昨天(9日)抵達高雄,今天布拉提斯拉瓦省和高雄市簽署夥伴協定,也合作舉辦雙邊產業招商,盼能強化兩地經貿交流,台廠包括鴻海、國巨都出席。

簽下締結姐妹市的夥伴協定,斯洛伐克首都所在的布拉提斯拉瓦省,省長德若巴(Juraj Droba)和高雄市長陳其邁,拿著協定一同合影,更是互贈具有象徵意涵的禮物,代表兩座城市未來深化交流合作。

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省長 德若巴:「所以我保證,斯洛伐克永遠會是台灣非常忠實的夥伴。」

陳其邁表示,兩個城市未來會在經濟、文化、觀光、教育上進行合作,產業部分台廠包括鴻海、友達、台達電都在當地有投資。而當天下午高市和布拉提斯拉瓦省,也一同舉辦雙邊產業招商。

高雄市長 陳其邁:「那它(斯洛伐克)本身在一些高科技汽車等等,這些石化,等等這些產業也有非常多的基礎,可以說是台商前進這個歐盟市場非常好的一個基地。」

斯洛伐克國會議員 列霍茨基:「只有少數的斯洛伐克產業投資台灣,我們必須改變這個,這也是我們此行目的之一。」

高雄市經發局長 廖泰翔:「其實主要有2個,斯洛伐克自己本身也非常關注的產業,第1個就是汽車產業,也因此今天我們特別邀請鴻海集團,透過線上方式來參加。」

招商說明會在高雄展覽館舉行,除了大廠鴻海說明電動巴士合作部分外,高市經發局也提到,汽機車產業還有特斯拉供應鏈世德工業、光陽,以及被動元件大廠國巨、科技大廠智威都會出席招商。盼能強化兩地經貿交流和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涓榕 曾馨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