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居檢3+4週三上路 指揮中心:0+7還沒有時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3 日訊】帶您來看到,週三起,台灣入境居家檢疫天數,將放寬為3+4,並且將每週入境人數,放寬為2.5萬人。而未來進一步放寬的時間,還沒有時程,指揮中心將會視國內外疫情,綜合評估再決定。

台灣6月15日起,將入境居家檢疫天數放寬為3+4,每週入境人數上限放寬到2.5萬人。外界關注,如果遇上節慶返鄉潮,每週只開放2.5萬人入境,可能有人會無法返台。對此,指揮中心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目前一週入境的人數大約在1萬8,大約在1萬8上下。那(放寬到)2萬5呢,是第一個我們評估這個最近入境的人數,第二個是我們也考量在機場,做深喉唾液的採檢的時候的量能,做綜合考量,那也兼顧可以確保我們國內醫療體系,可以再運作。」

有媒體詢問指揮中心,台灣實施入境居家檢疫3+4之後,要觀察多久才會放寬為0+7,有消息傳出,觀察時間為一個月,是否屬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3+4是後天才開始實施,都還沒有實施。所以,指揮中心會就邊境管理、社區等等、國際疫情,綜合下去評估,所以還沒有所謂這個所謂的時間表。」

而關於旅遊團打三劑疫苗的禁令取消,陳宗彥表示,相關建議公文還在交通部內部檢討,有結果後會送來指揮中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