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甘霖神父離世享嵩壽105歲 陳建仁悼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6 日訊】已經拿到台灣身分證的西班牙神父賴甘霖,以高齡105歲,在週三早上10點20分逝世,他1969年來到台灣,不僅對台灣醫療及教育有極大貢獻,並獲頒醫療奉獻獎個人獎,如今逝世,前副總統陳建仁在臉書發文悼念,稱他就像爸爸和爺爺一樣,永遠那麼慈祥、和藹又溫暖。

來自西班牙的賴甘霖神父,15號早上10點20分,在輔大神學院頤福園安詳離世,享嵩壽105歲,遺體將遵照他的遺願,捐贈予輔仁大學醫學系。

已逝神父 賴甘霖(2017):「他們說那麼老,我不管自己老不老,能夠做什麼就做什麼。」

來自西班牙的賴甘霖神父,時常穿梭在醫院、養老院間,也是他來台超過半世紀以來,堅定不變的步伐,也讓他成為第一位因殊勳,獲台灣身分證的外籍人士,當下拿到身分證的那刻,感動的不能言語。

賴甘霖神父1969年來到台灣,擁有醫學及神學雙博士,在台大醫學院授課行醫半個世紀,奉獻他的人生,作育英才也醫人病痛,醫學界都有目共睹,如今辭世,前副總統陳建仁也在臉書發文悼念,在許多教友心中,賴甘霖不僅是神父,更帶有爸爸、爺爺的角色,賴甘霖這一生,用愛的力量撫慰了無數受傷與軟弱的心靈。

輔大醫學系院長 葉炳強:「他對於醫學教育還有醫療服務,都非常非常投入,算是我們輔大醫學院以及醫學系,重要的推手之一。」

輔大醫學系主任 王文奇:「他的標竿拿到了,那最重要的事情是,其實他的故事並不會這樣子就結束,就如同剛剛提的,他還在向下一個世代去講故事。」

賴甘霖未來將成為大體老師,除了能提攜更多學子,也能讓他無私奉獻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