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弔念安倍:是能團結眾人了不起的領袖 盼嚴懲凶嫌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左)8日遭槍擊不治,美國前總統川普(右)發文弔念安倍,說他是個了不起的人和領袖,是個能團結眾人而獨一無二的人,盼望能嚴懲凶嫌。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美國前總統川普最初在自創社群平台Truth Social留言表達震驚,稱安倍是「真正了不起的人和領袖」以及「我個人、更重要是美國的真正好朋友」。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等到安倍傷重不治的消息傳出後,川普再發文道,「這對全世界真是個壞消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過世了。他遭到刺殺,凶嫌被捕,但願凶嫌迅速遭到嚴懲」。

文中說:「鮮少有人知道安倍是多麼了不起的人和領袖,但歷史會告訴大家。他是個能團結眾人而獨一無二的人,最重要的是,他熱愛並珍視他卓越的國家日本。」

「安倍晉三將被人高度懷念,沒有人能像他一樣。」

川普和安倍是同一時期在位,安倍是川普就任總統初期就在華府接待的重要國家領導人之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