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昔彈奏《花正在開》紀念311 影片讓日網淚崩

安倍晉三去年驚喜於網路公開他大秀琴藝的影片,藉此鼓舞日本人民度過疫情難關,如今重新回顧歌曲,令人聞之鼻酸。(翻攝「あべ晋三チャンネル」YouTube)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9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不幸身亡,震驚全球,網路上也出現哀悼安倍的聲浪;而去年安倍為悼念311地震中的罹難者,彈奏的影片也被網友翻出,讓許多網友們看完後相當鼻酸。

安倍晉三周五(8日)在奈良市發表演說時,遭槍擊不幸身亡,終年67歲。安倍是任期最長的日本元首,深受全國人民的喜愛,他不幸逝世,讓日本全國震驚與哀傷,而過往安倍的影片也被網友翻出。

去年(2021年)適逢311大地震十周年,因疫情無法出席「日本精神音樂會」,安倍晉三改用影片方式致敬。他透露,已經60年沒有碰過鋼琴了,是為了這場活動,才苦練了這首《花正在開》(花は咲く)。

聖誕夜,安倍也將這支影片分享到臉書,不僅讓網友感到驚喜,許多311受災戶也紛紛表示感動。而安倍身亡後,這部影片再次被翻出,網友們紛紛轉發分享並表達哀悼之意。

「謝謝首相,辛苦您了!」、「安倍先生來生要幸福」、「安倍先生辛苦了,為您的靈魂祈求神靈庇佑。」、「真的不敢相信、好不捨得。」。

這首歌曲《花正在開》(花は咲く),是一首為支持東日本311大地震受災地區之震後重建、受災者的身心康復而製作的慈善歌曲,歌詞竟與憾事的發生不謀而合「聽見有人在歌唱,好像在鼓勵什麼,好像在悲傷的另一面,看見誰的笑容」,讓人聽了不禁聞之鼻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姚翰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