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女烈日下賣沙琪瑪 網友暖心喊掃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曾獲得師鐸獎的高中教師蔡淇華,先前經過台中市南屯路和文心南路口,看到一名疑似患有腦麻的女子,頂著烈日擺攤,賣沙琪瑪,模樣令人心疼,將照片PO網後,引發迴響,不少網友留言,要去掃攤,讓她能趕快下班,實際找到女子本人,她和先生,很感謝大家的幫忙。

紅磚人行道上,患有腦性麻痺的女子低著頭,正前方架了張桌子,上頭擺滿沙琪瑪,僅管烈日當頭,依舊在路口做生意。

民眾:「幫助弱勢是應該的,她也是在為自己努力。」

有網友看到這幕,拍下照片,在臉書發文分享,引發討論,網友紛紛留言,看了很不捨,要幫她全部掃攤,下次經過附近也去買,雖然我不愛吃沙琪瑪。

黃姓女子:「最近就很多人問說,我們會在哪裡擺攤,或是要訂購的也有。」

實際找到黃姓女子本人,她和丈夫,感謝網友,熱情相挺,夫妻倆賣沙琪瑪,有將近4、5年,都沒有固定擺攤地點,風吹日曬雨淋,必須看老天爺臉色,因此生意,也是時好時壞。

黃姓女子:「如果下雨天沒有人來買。」

黃姓女子丈夫 陳先生:「以前很不好過,我就做一件傻事,把我太太電動輪椅賣掉,我就想說看看能不能賺回一些費用,幫她籌備一台電動輪椅這樣子。」

夫妻倆,原本一天大約能賣150個沙琪瑪,現在銷量,明顯有起色,黃姓女子丈夫,自責先前因為經濟困難,把妻子的電動輪椅賣掉,希望能自食其力,賣沙琪瑪,幫太太添購新的電動輪椅,社會局也表示,此個案為長期協助對象,將持續關懷,提供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