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農作醋漬蔬菜 青農獲彰縣府創業補助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彰化一對青農夫妻先前因為去西班牙,發現當地有上百種漬蔬菜,便喜歡上了這種食物的保存方式,於是回到老家種植4分地的友善農作,開發出5、6種的醋漬蔬菜,這些創意,獲得彰化縣30萬元新台幣的創業補助。

彎下腰,處理農事,鏡頭前這對青農夫妻,從2020年9月開始一直到現在,利用友善農法,種植出各種農作物,利用醋漬方式做成醋漬蔬菜,像是當地特產豌豆,冬天的蔬菜,
在夏天也可以吃得到。

青農林永堅的太太 鄭語慈:「在歐洲他們冬天會下雪,下雪的話就沒有蔬菜要仰賴進口,因此他們在夏天的時候,會大量把盛產的蔬菜最成醋漬。」

青農表示,歐式醋漬蔬菜,最困難的地方是醋的比例拿捏,PH值要在4.6以下,起初試了10幾批都以失敗告終,最後成功做出6種台灣土生土長的醋漬蔬菜。

青農 林永堅:「如果說你自己家裡吃的話,就是可以比較短時間,就是可能1到2個月都OK,但是因為我們這個要賣給客人,所以我們至少說要可以保存6個月以上,所以在那個醋漬調製的話,就是那個比例要比較精準。」

成功研發出像是甜菜根、秋葵、紅蘿蔔等6種醋漬蔬菜,這項創意也獲得彰化縣府獎勵青年創業30萬元的補助,幫助青農返鄉創業圓夢。

彰化縣長 王惠美:「很重要他們還做了一個是小白兔的食物,那而且回購率真的是非常地高,透過這樣的一個轉型,讓他們青年朋友,有非常好的一個價值。」

青農 林永堅:「我們服務客人的過程中,他跟我們講,我們才知道說,只要我們把生態整個做好,他們其實需要這些產品,而且又提高我們農田的產值。」

青農友善農作發現,木瓜葉、小胡蘿蔔等被飼養兔子的飼主相中,開發出另類寵物商機,也讓這對夫妻在農業這條路上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