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紅毛井修繕竣工 300年歷史風華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彰化知名景點,八卦山紅毛井於2005年進行修復,至今已歷經十餘年,27日上午舉行竣工典禮,彰化縣政府表示,適逢彰化縣建縣300年,除了飲水思源,感激前人鑿井之恩外,也讓八卦山紅毛井歷史風華再現 。

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市公所秘書陳瑞仁代表、彰化市長林世賢以及立法委員黃秀芳等人,一同祭拜感謝工程執行順利。

彰化市公所秘書 陳瑞仁:「因為這個地方是屬於歷史建物,所以這部分我們有申請文化局,這個修繕計劃都有經過文化局的審定,也獲得縣府的補助,所以在這過程當中,感謝楊里長,感謝縣府的幫忙。」

縣長王惠美說,八卦山的紅毛井是非常有特色的地方,當年荷蘭人佔據台灣時,是荷蘭傳教士與士兵在此處駐紮掘井取水,故當地人稱此井為「紅毛井」或「番仔井」,井旁供奉福德正神,以喻「飲水思源」。

彰化縣長 王惠美:「這個水井的水很特殊,它呢幾百年來都不乾枯,特別是去年在旱災,很嚴重的過程中,它這也是一直在出泉,所以說有很多的鄉親,很喜歡來這裡採水,因為它這裡的水清澈又甘甜。」

這次的設施修繕工程,由縣府補助彰化市公所新台幣68萬元整,另由公所自籌新台幣30萬731元的經費,由彰化市公所來執行修繕,期望讓八卦山紅毛井歷史風華再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