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訪中 蔡英文: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訊息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團大陸訪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說, 國民黨此時刻執意前往中國令人民失望;此作法更是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訊息。她說,要正告國民黨,真正挑起重擔的是不眠不休的國軍。(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國民黨在這個時刻,仍執意前往中國,令人民失望;國民黨的做法,更是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的訊息。她說,要正告國民黨,真正挑起重擔的,是不眠不休的國軍。

蔡英文今天在民進黨中執會發表談話指出,台灣面臨的內外部挑戰,從來沒有少過,但是,台灣總是關關難過,關關過。

她說,就外部情勢而言,從上週開始,中國在台海周邊的軍事演習,加上訊息戰的複合式威脅,國軍在前線捍衛國家,政府完全掌握局勢動態。而面對中國的這次軍演,台灣人民更是沉著冷靜、成熟自信,非常支持國軍。

蔡英文說,但是,在中國發動軍演的當下,國民黨竟然不顧陸委會的苦勸,執意前往中國,還說要挑起重擔。

蔡英文指出,她要正告國民黨,真正挑起重擔的,是不眠不休,沒有辦法在父親節團聚,所有堅守第一線,捍衛國家安全的國軍。

蔡英文表示,就在今天上午,中國更罔顧兩岸的現實,一廂情願發布白皮書,重申一國兩制,以及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目的就是,在對台灣武力恫嚇的同時,向那些畏懼中國、有意向中國妥協的極少數台灣政黨和人士招手。

她認為,國民黨在這個時刻,仍執意前往中國,令人民失望。國民黨的做法,更是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的訊息。她說,台灣人民希望的是「我們要和平,我們不挑釁、不升高衝突,但捍衛主權與國家安全,台灣絕對不退縮」。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