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南島受洪患重創 災區復原需耗時數年

紐西蘭南島的納爾遜市市長李斯19日說,該市遭洪水重創,有數以百戶民宅的居民撤離,災區道路與基礎設施也受損,需要花上好幾年時間才能復原。納爾遜市的麥泰河(圖)(Maitai)潰堤。(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9 日訊】紐西蘭南島的納爾遜市市長李斯今天說,納爾遜市遭洪水重創,有數以百戶民宅的居民撤離,災區道路與基礎設施也受損,需要花上好幾年時間才能復原。

法新社報導,紐西蘭近日遭受惡劣天氣侵襲,南島(South Island)納爾遜-塔斯曼(Nelson-Tasman)地區首當其衝,據報3天來下了750毫米的雨量。納爾遜市的麥泰河(Maitai)潰堤,讓河水淹進市內數條街道。

納爾遜市長李斯(Rachel Reese)說,道路與基礎建設受損情況,「要花上好幾年、而非好幾個月」才能修復。

李斯指出,洪水引發的山崩導致當地水庫主要水道受損,納爾遜市的供水因而中斷,「重要的是」居民需節約用水。

紐西蘭國家緊急事務管理局(Nation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局長麥卡諾蒂(Kieran McAnulty)到災區勘災,承諾將投入20萬紐幣(約新台幣375萬元)的救難金。

他還證實納爾遜市有400多戶民宅的居民已撤出,且有60戶民房因為洪水和土石流受損,可能無法居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