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贈50台冷凍櫃 屏東偏鄉民眾樂:雪中送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9 日訊】關懷偏鄉社區及學校,財團法人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獲得知名電器公司捐贈一千台冷凍櫃,週五(19日)把其中50台,轉贈給屏東26所學校及21個關懷社區據點。

選在屏東縣萬巒鄉新厝村關懷據點,舉行50台冰箱的捐贈儀式,受贈單位一一回贈感謝狀,感謝食物銀行及電器公司發揮社會責任,捐助冰箱幫助偏鄉。

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秘書長 林孟偉:「希望說可以透過這些冷凍庫的載具,讓更多的長輩甚至我們的學校、社區、據點都有更好的食物發放的一個目標,可以來補充他們食物營養不足的部分,同時間達到減少浪費的目的。」

屏東賽嘉國小校長 潘正憲:「有這麼多單位的一個努力,包含我們的食物銀行、惠而浦公司,以及包含我們整個我們的地方的努力,造福了從屏東縣北到南所有26(校長口誤20)所學校的一個受惠。」

一箱箱的冰箱透過捐贈及領取儀式後被搬上車,載往各偏鄉的受贈學校及聚點,學校及鄉民表示有如雪中送炭,大大幫助解決物資冰存問題。

屏東青葉國小校長 賴維振:「非常感謝,因為我們有自設廚房,所以是非常需要的,非常感謝針對我們偏鄉地區原住民學校,有這樣的物資捐贈。」

萬巒鄉鄉民代表 湯文生:「代表萬巒鄉鄉民以及我們的機關學校、社團長輩們感謝惠而浦公司及台灣食物銀行的幫忙。」

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表示,在台灣每年幾乎有3百75萬公噸的食物被浪費,可是有些地區確是食物不足的狀態,希望透過這次的冰箱捐贈,減少食物的耗損,也能夠讓社區長輩及學童取得更多新鮮的營養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