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國商會訪高雄 陳其邁力邀投資

高雄市長陳其邁受邀午宴,以「大南方大發展」為題,向台灣美國商會(AmCham Taiwan)介紹高雄城市與產業的發展與轉型。(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9 日訊】台灣美國商會(AmCham Taiwan)參訪高雄,規劃亞灣新創園區、智崴I-RIDE飛行劇院體驗及文化遊艇大港巡航之旅。高雄市長陳其邁受邀午宴,並以「大南方大發展」為題,介紹高雄城市與產業的發展與轉型。他允諾,會成為所有廠商最即時、最值得信賴、最有效率的工作夥伴,歡迎大家投資高雄。

台灣美國商會(AmCham Taiwan)參訪高雄,規劃亞灣新創園區、智崴I-RIDE飛行劇院體驗及文化遊艇大港巡航之旅。(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台灣美國商會(AmCham Taiwan)參訪高雄,規劃亞灣新創園區、智崴I-RIDE飛行劇院體驗及文化遊艇大港巡航之旅。(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提到,在中美貿易戰、供應鏈重組及疫情催化下,台商回流,製造基地往印度、東南亞,研發運籌總部也逐漸移回台灣,短短2年就有超過5000億的投資在高雄。他還說,未來5G AIoT應用服務是必走的一條路,亞灣新創園區生活機能完善、交通便捷,是台灣稀有且最完整的一塊基地,高市府有無比的決心、把握機會,運用各種靈活的政策工具給予廠商協助。

陳其邁表示,高雄是台北的11倍大,幅員遼闊、山海為鄰,水電充足,在土地資源上,目前橋科、路科及仁武產業園區的用地大多額滿,少量釋出、要搶要快;他也提到時任副院長期間,將橋科開發期程由6年縮短成3年,廠商現已開始選地,擔任市長後更積極促成台積電落腳楠梓產業園區,所率領的市府團隊堅持到底且極有效率。

陳其邁指出,台灣產業必須往5G AIoT應用服務發展,才能在未來競爭中成為領導者,亞灣特貿三利用公辦都更的方式,吸引民間投資約850億,由政府做為領頭羊,設立亞灣5G AIoT新創園區,吸引各家應用服務大廠及企業,並希望進一步擴大現在亞灣區5G AIoT的規模。

台灣美國商會參訪高雄,陳其邁力邀投資高雄。(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台灣美國商會參訪高雄,陳其邁力邀投資高雄。(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據了解,「台灣美國商會」1951年成立,與我國政府、商界及社會建立深厚連結,並長期透過多項倡議及具體行動推展台美雙邊經貿合作。其前身為「台北市美國商會」(AmCham Taipei)於2021年更名為「台灣美國商會」,反映在台美商社群與我國政府及商界更緊密全面的合作。

70年來,美國商會在台成員不斷增長,更凸顯台灣是一個安全、且受美商歡迎的投資地。鑑於近期台海緊張局勢,台灣美國商會也針對會員意見調查顯示,超過四分之三的企業表示日常營運未受到顯著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