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紅色高溫黃色乾旱預警 重慶溫度破45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0 日訊】中國大陸中央氣象台8月19日繼續發布「高溫紅色警報」。同時發布了今年首個全國乾旱「黃色警報」,有十個省份出現中度以上乾旱。

週五(8月19日),中央氣象局繼續發布高溫紅色警報。

重慶市北碚區,週四出現了攝氏45度高溫,創下最高紀錄。氣象預報稱,重慶19號起連續三天,仍將持續酷熱天氣,中心城區最高氣溫將達到43度。

週四(8 月 18 日),氣象部門發布了今年首個全國乾旱「黃色警報」,同時警告,長江流域乾旱將持續到九月。

18號,重慶市南川區、涪陵區發生山火,加劇了乾旱高溫。

田地乾涸,農作物枯死。

農民家裡打開水龍頭,流不出一滴水,這樣的情況已持續多日。

嘉陵江渡輪空無一人,只有較小的船隻航行,已看不到大型貨船。

重慶居民 Chen Haofei:「今年這個夏天,沒空調活不下去。以前的江水基本到那岸邊,現在這塊就只有江中間。」

不過,重慶宣布將限電到24號。

重慶居民 Chen Haofei:「下午一、兩點鐘的時候,可能你空調最低可以到16度,但是你室內溫度還是在30多度,表面溫度起碼達60度。」

四川達州市早些時候宣布,社區每天停電三小時。

四川和重慶數千家生產晶片、太陽能電池板和汽車零部件的工廠,本週至少停工六天。

由於四川80%的電力來自水力發電,乾旱影響異常嚴重。

據世界銀行數據,長江流域覆蓋19個省,佔中國經濟產出的45%。河流低水位迫使貨物停運。

而同時,青海西寧大通縣青林鄉、青山鄉山洪爆發,引發泥石流。週五(8月19日),官方稱已有17人死亡,17人仍失蹤。由於中共一向隱瞞災情,實際情況恐更加嚴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