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美將宣布提供烏克蘭30億美元新軍援

一名美國官員23日說,美國最快24日宣布對烏克蘭的新安全援助方案,總額在30億美元左右,這將是俄羅斯6個月前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提供烏克蘭的最大單筆軍援。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4 日訊】一名美國官員今天說,美國最快24日宣布對烏克蘭的新安全援助方案,總額在30億美元左右,這將是俄羅斯6個月前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提供烏克蘭的最大單筆軍援。

24日也是烏克蘭獨立日,美國選在這一天宣布新軍援方案。

新軍援是使用國會根據「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Ukraine Security Assistance Initiative,USAI)所撥下的款項,讓總統拜登的政府向軍火合約商購買武器,非從美方庫存提供武器。

路透社報導,這名要求匿名的官員表示,新軍援似乎不包括之前未曾提供給烏克蘭軍方的武器。由於軍火合約商尚須購買武器,新武器可能要幾個月後才會運抵歐洲。

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已提供烏克蘭106億美元軍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