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米其林必比登 台中37家店入榜 6間新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22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餐廳,除了原有的台北與台中外,2022年首度納入台南與高雄,共有141家商家進榜。而在台中有37家店入選,其中有6家新店是首次上榜,有一半(3家)是以台灣菜入選。

大火快炒,將燙過的牛舌炒到焦黃色。一口吃下,還能嚐到淡淡的焦香味。

民眾:「入口的時候還滿Q彈的,不會覺得說有硬硬的感覺。」

滿桌的「牛肉大餐」,兼具傳統客家料理,藏身東勢的「牛稼莊」,招牌牛舌、涼拌肚王,搬遷新址後,再次榮獲必比登推薦。

牛稼莊老闆 李浡紳:「我們的店目標,就是先得到兩屆(必比登)之後慢慢調整,休息個一到兩年的時間,再去爭取(米其林)星星這個狀況。」

2022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名單揭曉,台中市37家店入選,其中就有6家新店首次上榜。一盤盤肥美鵝肉切片、淋上鵝油,沙鹿在地飄香快50年的「鳳記」鵝肉老店,成功擄獲評審的胃。

還有無「筍」不歡的「竹之鄉」,招牌焢筍、炒筍,以及真材實料的竹筒飯,也新進榜單。夫妻廚房內忙進忙出,獲得好評的台式料理,還有這家「好先生」,融合江浙料理手法,水蓮炒肉絲、蟹黃豆腐等,通通下飯到必須來第二碗飯。

民眾:「以後吃(預約)不到了,還好今天有來。」

油亮亮的滷肉,搭配香腸、溏心蛋,還有番茄熬煮出的牛肉麵,加入超大肉塊,主打台灣味的「小初店」,每道料理都有「媽媽的味道」。

小初店老闆 黃詳智:「台灣是很多元餐飲的國家,我們希望就是說,我們一直在思維說什麼東西是台灣味的東西,其實不免就是牛肉麵、滷肉飯。」

豐富推薦名單,不只有台式小吃。油鍋酥炸,招牌豆腐、血腸、米線,8、9樣好料拼盤,首次入選的「越南你好」,道地異國風味,連越南同鄉都說讚。

民眾:「這邊吃的跟我們越南那邊口味都一樣,所以說還好不會太想家那邊。」

主廚料理用心,老饕吃得開心,台中美食之都,必比登美食地圖遍布山、海、屯區,想必又會帶動一波美食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