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強國防能力 擬成立專家學者會議

日本政府為了強化國防能力,打算成立由外交、國防、經濟安全保障等領域專家學者組成的會議進行討論,最快下個月召開首次會議。圖為日本陸上自衛隊的朝霞駐屯地。(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日本政府為了強化國防能力,打算成立由外交、國防、經濟安全保障等領域專家學者組成的會議進行討論,最快下個月召開首次會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鑑於日本周遭的安全保障環境日益嚴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今後5年內要徹底強化國防能力。日本預定今年年底修訂「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與安保有關的3文件,同時也將研議明年度預算編列,調高國防經費。

在強化國防能力方面,日本政府為了推動更廣泛的討論,考慮成立專家學者會議,成員包括來自外交、國防、經濟安保領域的專家以及經濟界人士等。目前正在協調,最快下個月召開首次會議。

岸田曾表示,有關國防能力強化,重點是內容、預算、財源這3方面做配套研議。外界預料,專家學者會議中將針對國防預算的財源進行討論。

對於增加國防經費一事,執政黨聯盟自民黨及公明黨之間看法尚有落差,日本政府期待透過專家的討論爭取更廣泛的理解。

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報導,讀賣新聞社與早稻田大學尖端社會科學研究所最新聯合民調顯示,贊成日本強化國防能力的民眾占74%,創聯合民調實施6次以來最高紀錄。

NHK日前報導,日本5年內將徹底加強國防能力,防衛省向財務省(財政部)要求的2023年度預算案的概算約5兆5947億日圓(約新台幣1兆2600億元),創新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