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分屍案 警方調閱監視器全力追查關係人

住在新北市永和區的梁姓男子5日晚間在住宅被發現僅剩軀幹與左腳。圖為5日相關人員準備將遺體送往殯儀館暫存,等待相驗。(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6 日訊】新北市永和區智光街某公寓驚傳分屍命案,54歲梁姓男子疑慘遭殺害分屍,身首異處。同住的長兄被警方列為關係人,今天持續追查。警方說,調閱監視器循線追查,力求儘速破案。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永和警方說,1名女子5日晚間近7時到派出所報案稱,她的同學梁姓男子從8月底失聯至今。警方偕同前往梁男永和區智光街的公寓,在樓梯間就聞到臭味,請鎖匠開門後發現遺體,且疑遭殺害分屍,僅剩軀幹與左腳,頭顱與另外3肢不在命案現場。

這是永和區在4年內發生的第3起分屍案,引起民眾震驚。除本案,符姓男子在2021年11月分屍老父親,並肢解棄屍瓦窯溝;另外,2018年加拿大籍男子顏柏萊(Ryan)遭美籍刺青師孫武生、非裔男子Bent殺害後棄屍河堤。

市警局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這3起分屍案件都屬單一個案,且背後有各自犯案動機,更與整體治安無關;對任何治安事件,新北警方都非常重視且盡全力偵辦,務必在最短時間內釐清案情全力緝凶。

警方表示,5日的分屍案已積極調閱相關監視器釐清案情,全力偵辦中,力求最短時間內破案。由於追蹤的重要關係人,搭乘不同交通工具,調閱監視器循線追查需要時間。

永和警方說,依據遺體狀態,初步研判,不排除已死亡5天,但詳細死因與死亡日期,需要檢方與法醫相驗;至於死者真實身分,也由鑑識中心比對中。

警方說,死者房間門鎖並未遭到破壞,是正常的狀態。目前,已查扣部分現場刀具,但是否為作案工具,也仍待比對血跡鑑定。

警方今天說,查訪與調閱監視器,鎖定疑為死者畫面最後出現時間,約在8月30日;另發現有男子拖行李箱外出,暫時將死者哥哥列為重要關係人,監視器影像是否為梁家大哥,要等到案釐清,並追查其他遺體下落。

警方調查,梁家有多名兄弟姊妹,母親亡故後,最小的弟弟與大哥同住公寓。梁家長兄原擔任司機,幾年前退休,但平常少與鄰居往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