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新增40名確診個案有7名師生 擴大匡列採檢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1日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中和公寓爆發群聚疫情,已開設機動篩檢站找尋潛藏個案,自 3月29日起共篩檢2112人,24人陽性,多為無症狀患者。(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新北市府表示,今天新增40名COVID-19確診中,3人是主動前往篩檢確認陽性,37人為居隔採檢陽性。7名師生確診的學校將匡列班級後,依規定停課。

新北市府教育局表示,依中央與衛生局公布確診個案統計,各學校今天新增1名老師、6名學生確診,就讀學校有土城區某高中、中和區某國小與附設幼兒園、永和區某高中。

衛生局長陳潤秋下午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會表示,衛生局正匡列相關確診者就讀班級的師生,並依防疫標準提供教育局實施班級停課或全校停課。

今天下午的疫情說明會由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陳潤秋共同參加,他們表示,中和景福市民活動中心機動篩檢站,2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至4時,加開服務擴大篩檢,希望確實找出中和公寓群聚案的隱形傳播鏈。

侯友宜表示,中和公寓爆發群聚疫情以來,設機動篩檢站找尋潛藏個案,自從3月29日起共篩檢2112人,篩出24人陽性,多為無症狀患者。他今天親自到社區瞭解環境消毒進度,關心社區篩檢狀況。

劉和然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依地域分布觀察,確診者仍是圍繞在中和公寓周邊,或與足跡相關;市府不擔心篩檢確診人數高,更鼓勵民眾踴躍篩檢,否則,無症狀者未篩出陽性、隔離,將會持續成為隱形傳播鏈,不利防疫。

劉和然說,也期盼中央早日明確訂出清零政策、或與病毒共存的防疫政策,否則,放寬入境條件與降低檢疫天數後,因為新北人口眾多,確診人數飆高是必然。

衛生局公布今天新增的3人確診案,為公布公共足跡後民眾自行主動前往篩檢確認陽性,因此,市府鼓勵民眾購買家用快篩試劑或前往社區篩檢站篩檢。

這3例為,案23613女子與案23614男子為同住家人,都接種3劑疫苗,因為在中和區工作,足跡與中和公寓案確診者相近,自行前往採檢,PCR陽性。

另外,案23607則是住在三峽區的20多歲女性,已接種3劑疫苗,是北市餐飲店工作員工,因餐廳有足跡公布,加上出現不舒服症狀,前往採檢PCR陽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