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嚴重 猝死增多 火葬場爆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6 日訊】中國疫情持續升溫,雖然官方此前聲稱就診人數下降。但多位大陸民眾透露,最近仍是就診高峰,去世的和猝死的人增多,湖北山區處處添新墳,重慶城區火葬場爆滿。

12月14日,家住湖北孝感大悟縣的徐先生告訴新唐人,現在農村疫情嚴重,有孩子猝死。

湖北孝感大悟縣徐先生:「我們這裡就是前天死了一個,四歲,就是感冒了吊針,當時死了。我們這裡是農村,一般都是小診所,小診所大爆滿。多是小孩,大人也有,發燒的咳嗽的有一部分。」

安徽民眾方先生透露,當地猝死的人增多,也有很多中老年人去世。

安徽民眾方先生:「猝死的去年到今年特別多。腦梗和心梗的猝死的也有,我身邊左鄰右舍有七、八個。前幾天有個五歲的小女孩猝死,拖延了半個小時沒有呼吸了,沒有查也沒有解剖。」

新一波不明呼吸道疾病在中國各地已經持續多月,多位市民表示最近仍是兒科就診高峰。

武漢市民殷先生:「現在社區住院的地方生意很好,醫院很多人。三個月之前,我打鹽水針都是大人帶著小孩來,裡面打針的好多,每天都擠滿的。進入冬天之後,越來越嚴重了,我那個朋友打了三針疫苗,腦梗死了,六十幾歲,身體好得很,不抽菸,不喝酒。」

重慶疫情更嚴峻,當地市民披露,他外甥女的單位一半人發燒感冒。當地還出現猝死現象。

重慶市民陳先生:「前幾天一個女人三十多歲,上公交車跑了幾步,倒地就死掉了。新聞是不能報導的,國內的話報導的東西,劃了很多紅線的,只能報導一些其它的無關緊要的事情。」

中國多地出現「隨地倒」現象。

12月14日,廣州大學生王宇傑在校內猝死,校方直接送去殯儀館。

湖北咸寧市警察劉元燁5日在辦案時,突然倒地猝死。

陳先生說,目前,當地火葬場的遺體增多,死亡的老人比較多。

陳先生:「火葬場悼念廳都爆滿,燒的人還是多。前幾天一個朋友死掉了以後,我去悼念他,石橋鋪火葬場都已經滿了,悼念堂沒有位置了,他只能去江南火葬場。」

湖北恩施巴東縣的譚先生披露,當地新墳增多,最近土葬了幾十位老人。

譚先生:「老年人今年我們這一帶腦梗死的人也不少,這段時間,東一個西一個,死了有幾十個。我們這裡沒有火葬場,我們都是去山區,自己找個地方棺材深埋的。去年死人最多,我們這個縣起碼死了四五百。今年還好,大概死兩百人。」

南京市民史先生透露,當地很多小孩也在生病,有人猝死。

南京市民史先生:「我們這裡小孩子發燒感冒的醫院裡面比較擁擠,學校裡還是正常的上學。我一位朋友的妻子四十幾歲,什麼症狀都沒有,9月中旬我們還一起出去郊遊的,到11月份,一天在家裡好好的,突然就走了。」

在上海多家醫院當過護工的王先生擔心,這次疫情可能會導致新一波的死亡潮。

上海護工王先生:「這個東西感染的非常快的,醫護人員多數被感染,你感覺不到已經被感染了。現在新冠它還具有隱蔽性,今年和去年冬天,今年春天是一樣的,肯定還是要輪番爆發,老年人還要死一大批。」

江蘇民眾張先生說,11月底,他的一位長輩大白肺去世,醫院隱瞞病因。

江蘇民眾張先生:「現在這種疫情很有可能是武漢肺炎後遺症造成的,現在的問題是那些專家也不敢說話。普通老百姓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也說不清楚。現在也沒有人敢說話,因為李文亮這個事情之後,誰願意花生命的代價去說真話呢?所以這個社會非常可怕。如果說在公共衛生安全上沒人敢說真話,真的會出大問題。」

中共病毒2019年末在武漢爆發,中共謊稱疫情可防可控,不會人傳人,並打壓曝光疫情的醫生李文亮等人,最終導致疫情迅速蔓延全世界。今年疫情再次爆發後,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黨魁指示不要渲染疫情,並派一些專家出面宣傳,聲稱多種病毒爆發不是新冠變異株。

新唐人電視 李韻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