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攜手中友簽署MOU 推動在地時尚產業邁向國際

推動彰化時尚精品聯合進駐中友百貨,與會來賓大合照。(彰化縣政府 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7 日訊】彰化縣政府為提升彰化縣在地特色精品產業,邁向時尚精品領域,今天(7日)上午於縣府中庭與未來彰化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由彰化縣長王惠美與中友百貨總經理劉嘉誠代表簽署,聯合推展彰化縣時尚精品進駐中友百貨,並結合縣內18家標竿業者,現場並請來彰化出身的藝人陳隨意及浩子出席表演代言,展現「我彰化、我驕傲」,彰顯在地人相挺彰化精品,更有模特兒穿搭彰化生產產品,現場走秀。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二)與中友百貨總經理劉嘉誠(右二)簽署合作備忘錄。(彰化縣政府 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二)與中友百貨總經理劉嘉誠(右二)簽署合作備忘錄。(彰化縣政府 提供)

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是全球時尚精品供應鏈非常重要的聚落,不論是彰化的紡織、成衣、飾品、皮革產品,年銷售額超過820億元,位居全台第二,是全球時尚產業的隱形冠軍。此外,自行車也一直是台灣品牌的代表,美利達不只是台灣之光,更是世界之光。更有如鹿港水五金及社頭織襪等都形成相關產業聚落,所有業者都非常用心,不斷地精益求精,製作最好的產品給鄉親。

王惠美進一步指出,中友百貨在彰化的投資,原本預計是25億元,現在加碼投資到43億元,預計在2025年開幕,讓彰化鄉親有更好的消費場域。今天第一階段的18家在地廠商進駐中友百貨,後續縣府會繼續推出彰化時尚精品,讓更多人知道彰化在地的好產品。

彰化在地出身藝人陳隨意出席表演代言。(彰化縣政府 提供)
彰化在地出身藝人陳隨意出席表演代言。(彰化縣政府 提供)

中友百貨前執行董事張光貝表示,這次代表中友百貨感謝王縣長縣府團隊,讓他們有機會服務彰化的鄉親,也特別欽佩王縣長,做出高瞻遠矚的決策,未來讓整個中部、彰化更加繁榮。百貨公司其實是象徵地方經濟繁榮的櫥窗,也代表著優質廠商跟顧客的橋樑。

彰化在地出身藝人浩子出席表演代言。(彰化縣政府 提供)
彰化在地出身藝人浩子出席表演代言。(彰化縣政府 提供)

張光貝指出,活動現場聽王縣長介紹彰化在地有許多優質廠商,順利的話,彰化在2025年將有一座百貨大賣場,百貨公司其實不只是娛樂,而是結合休閒、藝術、文化於一體,像是靜態的中友藝術季、中友藝廊等等活動,可以讓彰化更加繁榮,也讓鄉親都可以留在彰化消費,成為彰化的亮點、著名地標,讓彰化引以為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