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彼刻」國際插畫展 台中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9 日訊】「此時彼刻─國際插畫暨文資插畫展」,8日在台中文化資產園區1916工坊開展,以四季節氣為主題,共有來自16個國家、41位插畫家、工藝家及177件作品參展,呈現不同國度、平行時空下發生的故事。

剛完成更改校名的德芙蘭國小的小朋友,帶來泰雅族自創歌曲表演,「此時彼刻─國際插畫暨文資插畫展」,在原住民的歌聲舞蹈中揭開序幕。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長 陳濟民:「這次的展覽裡頭,有插畫為主但是也有一些工藝作品的呈現,那我想一個圍繞的主題就是,會跟文化資產做一個核心的推展,價值理念相結合。」

職人之手編織花燈展現老祖先的智慧與技藝,今年插畫展以「此時彼刻」為主題,強調不同時空季節、環境,透過插畫記錄展現重要時刻,呈現不同國度、平行時空下發生的故事。

國內插畫家 鄭開翔:「職人工匠,這樣的一個職業吧,其實慢慢慢慢都已經在凋零了,所以我就應該用各種的方式,例如說繪畫或者是影像各種方式,去記錄職人的他們曾經存在這個樣貌。」

工藝家 湯潤清:「我的題材大部分都取自於田園風景,還有一些生態昆蟲,當我看到白紋粉蝶在田園飛翔的時候,原來這個就是春天的到來,所以我把這一個訂做是一個失落的樂園。」

今年的特展,共有16個國家、41位插畫家、工藝家及177件作品展出,希望帶給觀眾多元的視覺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