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防長會談譴責中共射彈 重申台海和平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5 日訊】日本防長濱田靖一上任後首度訪美,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與美國防長奧斯汀會談,雙方同意繼續加強美日同盟合作,也再次譴責中共在圍台軍演時試射飛彈,並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另外,今天有一艘中共海軍測量艦,在日本鹿兒島周邊海域入侵日本領海,並航行3個多小時。日本已透過外交途徑抗議。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4日在五角大廈歡迎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的到訪,這是濱田在8月就任防相後,雙方第一次面對面會談。兩國防長在會議中也再次譴責中共日前在台灣和日本周邊試射彈道飛彈。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2022.09.14):「中共在台灣海峽和日本周邊海域的脅迫性行為,是挑釁的、破壞穩定的和前所未有的。也讓我再次重申我們對於保衛日本堅定不移的承諾。」

日本防衛大臣 濱田靖一(2022.09.14):「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中共的彈道飛彈掉落在我國周邊海域,以及中俄在我國周邊的聯合演習等,使日美同盟擔憂的事情持續地發生。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都不能被允許。」

奧斯汀和濱田在會中表示將繼續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深化與其他盟友及夥伴的關係,並再次確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奧斯汀也對於日本打算發展反擊能力,以及增加國防預算等努力表達支持,並重申了美國對日本的防衛承諾,包括擴大核武在內的威懾力。

而關於國防合作的議題,雙方同意進一步加強軍事科技方面的合作,包括應對高超音速武器和發展無人機的技術。另外,兩人也對於美軍的MQ-9無人機即將暫時部署到日本一事表示歡迎,這將有助於自衛隊使用無人機強化情報、監視、和偵察(ISR)的能力。

日本防衛大臣 濱田靖一(2022.09.14):「我希望在制訂新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方面,以及在討論從根本強化防衛能力時用上今天的會談成果,並繼續與奧斯汀部長緊密合作,進一步加強日美同盟的威懾力和應對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