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豚風箏首亮相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展翅高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新竹市以「風」聞名,一年一度的新竹市國際風箏節,上週末在風箏賽場登場,以海洋為主題的巨型軟體風箏,及各式的鯨豚風箏和夜光風箏等,都悠游在新竹漁港的天空,一起去看看。

蓄勢升空的海豚外形活潑可愛,豆腐鯊伴著藍鯨翱翔天空,?魚吸附在豆腐鯊身旁看起來的維妙維肖,長須鯨擺動胸鰭彷彿在大海中遨遊。新竹市舉辦一年一度的國際風箏節,今年以「風?潮–展翅高飛」為題,以多種鯨豚巨型風箏在民眾面前亮相,也成為親子海洋教育的最佳教材。

民眾 何小姐:「鯨角跟豆腐鯊,豆腐鯊之前有去宿霧看過本人,所以現在看到覺得特別親切,今年的風箏節好像是以海洋動物為主,小朋友特別喜歡海洋動物,所以就特地帶他們過來參觀看看。」

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理事長 鄭凱元:「第一次見到的應該是那隻海豚,那一隻有超過15公尺,也是前三天才剛從紐西蘭空運來台的,其它的像抹香鯨也好,或者是大翅鯨等等也都會陸陸續續升空。」

除了鯨豚風箏外,還有身長50公尺色彩繽紛的昆蟲風箏,造形可愛的飛天豬,迎風跳躍著等待升空的螃蟹,應景的17公里自行車等,都很能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中庄風箏隊隊長 于科豪:「我們的好友一起組成一個隊伍,大家放風箏的話,就是說希望說放了除了自己好玩,也希望每一個來觀賞的人,覺得可以拍照可以打卡,大家都得到樂趣。」

到了夜間,風箏紛紛點上各式的燈光,漆黑的夜空,長須鯨好像回到深海中翱遊,章魚身上的七彩燈光順著觸手而變換著,多彩而炫麗,10多隻巨型的夜光風箏,將南寮的夜空點綴的絢麗和燦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