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出席資安大會 蔡英文:打造資安聯防體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0 日訊】高科技時代,資安防範更加重要。台灣資安大會今天(20日)正式開幕,總統蔡英文、AIT處長孫曉雅都親自出席,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資安不能單打獨鬥,要倚靠聯防,政府正在加快腳步,打造更完善的資安體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做資安不能夠單打獨鬥,必須要倚靠聯防。」

「2022台灣資安大會」在週二正式開幕,以「數位轉型、資安升級」做為今年主題,超過300家資安品牌,將近700個參展單位。開幕儀式上,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數位發展部長唐鳳、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iThome發行人詹宏志都出席參加。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打造更完善的資安聯防體系。我們也持續跟理念相近的國際夥伴來合作,而且我們的合作對象,不只有公部門對公部門,更延伸到跟國際科技業者的合作、交流情資,來共同維繫我們關鍵基礎設施的韌性。」

蔡英文說,高科技業者成立「台灣資安主管聯盟」,已經有80家公司參與,台積電和工研院成功推動SEMI E187來強化半導體供應鏈安全,台灣也會持續和理念相近國家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網路安全對新興技術的發展、貿易和投資的流動以及全球供應鏈有實際的影響,且越來越大。最近網路攻擊的增加就是一個眾所皆知的警訊,也就是網路安全是美國和台灣共同面臨的挑戰。」

應對台美共同挑戰,孫曉雅提到,美國包括國防部、商務部等單位都有方式和工具,可以協助網路資安。美國聯邦政府資安主責機關CISA,所屬國家風險管理中心也受邀在資安大會演講,更是首度公開在台灣演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