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友邦聯大仗義執言 呼籲聯合國接納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第77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中華民國友邦包括巴拉圭、馬紹爾群島、瓜地馬拉、史瓦帝尼、帛琉都在發言時,為台灣仗義執言,敦促聯合國體系接納台灣。兩天來,已有5國友邦在這項年度盛事敦促聯合國體系接納台灣。

史瓦帝尼王國國王 恩史瓦帝三世:「台灣無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相關計畫並執行須世衛組織認可的救濟措施。我們持續聲援台灣,期盼聯合國考慮讓台灣完全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我們有信心,在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後,地球村將實質受惠。史瓦帝尼王國呼籲聯合國為台灣實質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與機制作出必要的安排。」

本次聯大已有5個友邦直接以發言方式力挺台灣,帛琉國務部長艾古斯(Gustav Aitaro)表示也替台灣民眾無法持護照進入聯合國場域抱不平,另外,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發言時強調,支持中華民國(台灣),成為聯合國體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並藉發言機會,對日前遭受地震影響的台灣人民表達同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