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總統首次面對面會談 聚焦區域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3 日訊】再來聚焦,菲律賓總統十多年來首次公開訪問美國,現任總統小馬可仕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晤,兩人承諾加強兩國盟友關係,並強調對南海航行和飛越自由的支持,以回應中共在南海挑釁行為。先前菲律賓駐美大使表示,如果台海發生衝突,會允許美軍使用在菲律賓的軍事基地。

美國總統 拜登:「我期待我們討論南海問題以及對這一關鍵的全球通道的爭議。我花了很多時間與中共國家主席以及其他人,討論國際水域以及它們必須如何得到尊重的問題。」

兩位領袖還討論了南海緊張局勢、全球經濟狀況、美國和菲律賓之間長期以來的安全關係等問題。

美國總統 拜登:「美國和菲律賓之間的關係有著很深的淵源。我們經歷了一些艱難的日子,但事實是,在我們來看,這是非常重要、非常重要的關係。」

菲律賓是美國的關鍵盟友。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一旦美國需要從軍事上保衛台灣免受中共襲擊,菲律賓在戰略上就顯得至關重要。

這次會談是在美中關係,因台海危機升級而日益緊張之際舉行的。近期,美國國會《台灣政策法》的推進,以及拜登在保護台灣問題上的最新表態,都使中共越發陷入尷尬境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