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歐洲嚴重能源危機或延續到2023年底

能源智庫Energy Aspect分析師表示,歐洲嚴重的能源危機可能會延續到2023年底。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3 日訊】根據彭博報導,能源智庫Energy Aspects表示,隨著地區應對強勁的需求,以及俄烏戰爭加劇的供應緊張,「歐洲嚴重的能源危機可能會延續到2023年底」。

Energy Aspects首席石油分析師沈恩(Amrita Sen)表示,這不光只是1個冬天要面臨的問題,俄羅斯需要平衡能源市場,所以能源危機不會只持續到即將到來的冬季,還有可能持續到明年年底。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打亂能源流動並波及全球市場,推高歐洲的天然氣價格。沈恩表示,由於對可能出現的經濟衰退擔憂,和中共的疫情封鎖等因素,預計第4季石油將進一步波動。

沈恩預計,原油交易價格短期內可能會在90美元左右,在今年底前升至每桶120美元。截至22日收盤,布蘭特原油落在每桶90.46美元,比6月高點低近30%。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