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 天津、河北接連地震上熱搜|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3 日訊】「十一」長假 天津、河北接連地震上熱搜

中國大陸「十一」長假(10月1日至7日)期間,天津濱海新區和河北省會城市石家莊相繼發生地震。儘管天津震級較小,居民沒有太大感受,消息仍被推上熱搜。而隔天凌晨1時49分,石家莊地震發生時房屋劇烈晃動,網傳影片顯示,在餐館裡吃飯的人們驚呼「快跑!」並急速衝出房門。

===

十一假期中國冰火兩重天 寒流高溫預警齊發

中國今年天候異常,十一長假期間,出現兩個極端。湖北安徽等6省部分地區降溫可達18度以上,上海等地則發高溫黃色預警,南方9省市高溫可達37度至39度,局地可達40度以上。有的省份高溫、寒流齊現。中共氣象台2日同時發布寒潮及高溫預警,也是首度在同一天發布兩種冷熱迥異的預警。

===

好萊塢影星李奧納多 批中共深海捕撈引關注

一向關注環境保護的好萊塢男影星李奧納多,日前發推文批評中共擴大深海捕撈船隊,過度捕撈耗盡魚類資源。李奧納多這番言論在中國網絡引發議論。除了小粉紅崩潰外,也有清醒的大陸網友表示:「李奧納多一向都關注環境保護,不會又被禁了吧。」、「一看就是個人獨立思考的結果。」

===

北京要求交出mRNA疫苗技術 遭莫德納拒絕

英國《金融時報》週六(10月1日)引述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說,北京要求轉讓COVID-19疫苗技術背後的核心知識產權,遭到美國公司莫德納(Moderna)的拒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