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輔助治療 治療犬與日照中心長輩玩遊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4 日訊】根據研究,長輩們與毛孩互動的過程中,可以增加運動量以及社會互動,有助於身心健康,中台科大與台灣治療犬協會合作,舉辦「動物輔助治療」活動,讓日照中心的長輩們與治療犬遊戲互動,長輩們都相當開心。

蒙上眼睛,將圈圈套到治療犬脖子上,治療犬坐在最前面,長輩們則前後坐成一排,跟著工作人員一面唱歌一面做動作,相當開心。

工作人員 VS. 中台科大日照中心長者:「有歡喜嗎? 有。」

中台科大日照中心長者:「哇,今天辦這個活動真歡喜啦,而且我還坐在前面,讚!」

中台科大攜手台灣治療犬協會辦理「動物輔助治療」活動,協會帶來兩隻專業又可愛的治療犬,在動物治療師以及輔導員引導下,和日照中心的長輩們互動和玩遊戲。

台灣治療犬動物輔助治療師 陳美麗:「被照顧者看到狗的眼神那一剎那,我們人的腦部裡面,就會產生了至少四種荷爾蒙,現在對人類非常有幫助,第一個叫作體內嗎啡,就是先天的止痛,所以很多阿公阿嬤參加完以後,本來腰痠背痛就減輕了。」

中台科大校長 陳錦杏:「這個活動讓我們的長輩跟動物之間有一些互動,讓他們的情緒跟認知能夠有一些協調,能夠營造身心的健康跟快樂。」

校長表示,少子化社會,毛小孩變成家庭的寵兒,這也能實踐學校推廣的「健康一體(One Health)概念。整合人類、動物、環境等三種科學的資源,提升動物醫療,並改善人類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