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推友善寵物空間標章 招募店家加入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現代人愛養寵物,不過在用餐的時候,許多餐廳都規定禁止帶寵物入內消費,彰化縣政府推動友善寵物空間標章,第一家申請到標章的店家,希望能迎來人潮,共創商機。

不管是狗、貓咪或是鴨子與鸚鵡,有的被牽著,有的抱在懷裡,齊聚一堂拍大合照,這裡可不是動物園,原來這是彰化市首家擁有「彰化縣友善寵物空間標章」的咖啡廳。

咖啡廳業者 林真如:「據我所知就是除了說餐廳餐飲業,那公司行號或者是計程車,這些等等的空間,如果說你是開放讓寵物可以進去你的環境的話,這個都可以去做申請。」

彰化第一家友善寵物空間店家,戶外有大草坪,適合寵物活動,但也和飼主約法三章,要遵守「主人公約」及寵物禮儀。

寵物飼主 林小姐:「很多店家是,是不允許的嘛,我們頂多就是,買了在外面這樣子吃,或者是就是,很難帶牠們出門去享受。」

寵物飼主 陳先生:「其實我是覺得,飼主上你的寵物一定要有受過教育,如果你今天寵物如果沒有受過教育的話,你帶出門,你會去影響到其他人。」

寵物飼主 洪小姐:「希望有多一點這種,友善店家讓我們可以帶毛小孩,進去用餐,在不影響別人的前提之下。」

縣長王惠美表示,縣府招募彰化友善寵物空間,期望更多店家加入行列,讓民眾、寵物與商店,共創三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