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首間公辦托嬰中心親子館 年底正式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解決少子化,及雙薪家庭育兒的問題,彰化縣長王惠美4日上午,視察彰化縣第一間,和美育兒親子館暨公設民營托嬰中心的新建工程案,預計年底可以正式啟用,希望減輕年輕人負擔。

建築師親自說明工程進度,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到場聽簡報,感謝和美鎮公所提供土地,面積2千548.82平方公尺,1樓為公設民營托嬰中心、2樓為育兒親子館、3樓為社區活動中心。

彰化縣長 王惠美:「(縣議員)都很支持我們的預算,我們才能有這樣的一個,這個社會福利的支出,建構一個更讓年輕人願意敢婚、願生安養的一個環境。」

縣府表示,和美育兒親子館最主要照顧0-2歲小朋友,未來預計可容納40個人,目前也爭取到900萬元經費,做為裝潢、開辦的經費,預計今年年底就可以正式啟用。

彰化縣長 王惠美:「那裡面也有很多遊戲設施,讀書的空間什麼的,或者甚至有一些玩具的一個租借,在這邊我們都有,所以可以提供給年輕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就直接帶小孩子來,或者運用這樣的一個空間。」

縣府預計今年應該會完成3處,未來逐步達成公設民營托嬰中心15處,育兒親子館13處,希望減輕年輕人的負擔,讓他們願意留在彰化一起打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