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取美國選務數據還送往中國 華裔CEO被捕|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普丁宣布接管札波羅熱核電廠 烏克蘭堅拒

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完成併吞烏克蘭逾15%國土的法律程序後,5日再簽署行政命令,要俄國政府接管位於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Zaporizhzhia)這個歐洲最大核電廠的運作。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隨後發表聲明,指普丁的命令無效,烏國繼續擁有核電站的營運權。烏國外交部表示,會最大限度動員國際社會,確保該核電站重回烏國控制。

===

竊取美國選務數據還送往中國 華裔CEO被捕

就在美國質疑中共介入期中選舉之際,美國洛杉磯郡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官網宣布,4日拘捕了美國選舉服務公司宇聯網路的華裔執行長于建偉(Eugene Yu),他被指控涉嫌「盜竊個人數據」並將美國選舉數據發送往中國。

===

墨西哥市政廳、泰國托兒所爆大規模槍擊

墨西哥西南部小鎮於當地時間5日下午發生一起大規模槍擊案,槍手衝進當地的市政廳掃射,造成市長等18人死亡,另有3人受傷。而嚴重槍擊案6日也發生在泰國東北部,一名遭到開除的前警察持槍掃射一所幼兒日托中心,造成超過30人死亡,其中多數是兒童,凶手犯案後自殺身亡,犯案動機仍在調查中。

===

Space X太空船載人升空 美俄日太空人同框

美國Space X公司的載人太空船「飛龍」5日中午從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載運美、日、俄國的4名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這是俄國太空人20年來首度從美國發射,也是美國航太總署(NASA)首度派遣美洲原住民女性太空人出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