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子追夢 徒步環島100天 體驗台灣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許多夢想,一位從香港來台灣念大學的女孩梁凱熙,為了深刻認識台灣,選在回香港之前,用100天時間徒步環島,一步一腳印走遍全台灣,透過鏡頭看看她的故事。

拉著裝滿家當的推車,今年從義守大學休閒管理系畢業梁凱熙,從香港來台念書四年,為了一圓夢想,6月30日起展開徒步環島100天,7日是她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天,走回母校義守大學,學弟妹們及曾在途中陪她走上一段路的阿姨,都在校門口列隊歡迎她歸來,讓整趟旅程劃下完美句點。

義守大學休閒管理系畢業生 梁凱熙:「其實從我還沒有來台灣讀書之前,我已經想要環島,因為我看到很多人都是用環島的方式去看台灣,因為我得要認識一個地方就是要慢慢走,才可以去到一些在地的地方,那為甚麼要走路呢,這也是一個奇妙的緣分,就是因為有一天,我就問我媽,妳覺得我要用甚麼方式環島,她說你就走路啊,噢,那就走路吧。」

梁凱熙大學導師 陳嫣芬:「現在年輕人有這樣子的吃苦的,願意接受這樣的挑戰,其實就是非常鼓勵他們去完成人生的一個夢想。」

細數陪伴自己徒步環島的家當和寶貝,有學士服,從3歲就陪著自己的飛機模型,及沿途好心民眾加油鼓勵給的紀念品,上山下海的百日旅程中,她走過市場、原鄉甚至到離島潛水,還穿破了4雙鞋。而台灣最美麗的風景「人情味」,成為支持梁凱熙走下去的動力。

義守大學休閒管理系畢業生 梁凱熙:「我在徒步環島中穿破了大概4到5雙(鞋子),因為我走的都是山路,然後山路就很多就是很多凹槽凸凸的,碰到石頭然後它的鞋底就會破掉。」

義守大學校長 陳振遠:「意義非凡,因為一個人可以單獨克服路徑當中所有的困難,而且又有這毅力跟恆心,我們今天站在這裡幾十分鐘都覺得非常熱,我們想像她100天在大太陽底下這樣走,從6月份開始走,我想這個是我相信以後她碰上任何困難,一定都可以勇敢去克服。」

曾陪走民眾 謝小姐:「非常感動看到她(我也很感動),完成自己的夢想。」

親自以雙腳,感受台灣在地人最真實的生活樣貌,用影音紀錄一路走來的點滴,梁凱熙築夢踏實,也鼓勵年輕人勇敢追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