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摩爾頓:很榮幸與台灣並肩捍衛共享價值

美國聯邦眾議員摩爾頓 (Seth Moulton, D-MA;另譯莫頓)表示,美台關係非常重要且明顯的優勢就是奠基於共享的價值自由、民主及法治。 圖為總統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聯合訪問團」並致詞。(圖/翻攝自總統府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美國聯邦眾議員摩爾頓今天表示,美台關係非常重要且明顯的優勢就是奠基於共享的價值自由、民主及法治。身為軍人他學到一件事,要為共享價值站出來捍衛;就跟烏克蘭人一樣,台灣人也是勇於捍衛自由的,非常榮幸可以與台灣肩並肩站在一起。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聯合訪問團」,訪團分別由聯邦眾議院「科學、太空暨科技」委員會主席江笙(Eddie Bernice Johnson, D-TX)、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國防情報暨戰士支援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溫斯卓普(Brad Wenstrup, R-OH),以及聯邦眾議員摩爾頓(Seth Moulton, D-MA;另譯:莫頓)率領。

 總統蔡英文(圖前右)12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聯合訪問團,和訪團成員碰肘致意。(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前右)12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聯合訪問團,和訪團成員碰肘致意。(圖/中央社)

成員包括: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戰備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瓦爾茲(Michael Waltz, R-FL;另譯:沃茲)、以及凱希力(Kai Kahele, D-HI)等,共5位跨黨派聯邦眾議員。

江笙致詞表示,到台灣參加國慶日活動,是希望提醒世界,對於自由安全的印太區域共同承諾以及責任,比以往還要更強健,台灣是亞洲未來民主希望的燈塔,也是美國及全世界各個盟友重要的貿易夥伴。

她提到,台美之間的關係非常重要,不管是對於國家安全,還是經濟上的安全都是。非常感激有機會可以來到這裡,和蔡總統及台灣的政府官員說明這點。

總統蔡英文(圖右)12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聯合訪問團,感受到美國會堅若磐石的支持以及跨黨派情誼。 圖左為聯邦眾議院「科學、太空暨科技」委員會主席江笙(Eddie Bernice Johnson, D-TX)。(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右)12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聯合訪問團,感受到美國會堅若磐石的支持以及跨黨派情誼。 圖左為聯邦眾議院「科學、太空暨科技」委員會主席江笙(Eddie Bernice Johnson, D-TX)。(圖/中央社)

江笙談到,在全球晶片短缺的這個時期,台灣的晶圓製造商環球晶圓公司宣布會投資50億美元,在德州建立製造廠,用來製造半導體,也可以在德州的謝爾曼市(Sherman)創造1500個工作機會。

江笙說,她曾與桃園市長鄭文燦會面,鄭文燦提到希望桃園機場可以加入美國境外預先通關計畫(CBP),此行也有和相關人員會面討論這個議題。

她表示,如果可以建立預先通關的設施,台灣去美國的旅客可以有更順暢的體驗,而且也能提升台灣和美國之間的往返交流,增加安全性及便利性。

摩爾頓致詞表示,這次國會訪團是跨黨派,很多都有軍事背景。身為軍人非常了解戰爭多麼可怕,也了解和平多麼可貴。美國前總統雷根曾說,要有和平,必須要先強大自己。所以來到台灣,就是希望可以強化美國與台灣的夥伴關係,也期待之後可以強化而且深化台灣和美國間的經濟夥伴關係。

他強調,要強化美台之間的關係,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意見和想法相關的交流。美台關係非常重要且明顯的優勢,就是奠基於共享的價值自由、民主及法治。

摩爾頓說,這些價值不是只有美國和台灣共享的,應該是全人類共享的普世價值。這些價值是美國人擁護的、是台灣人擁護的、也是烏克蘭人擁護的,還有他深信也是中國人民所擁護的價值。

他表示,身為軍人學到一件事,就是必須要為這些共享價值站出來捍衛。「我們也知道,就跟烏克蘭人一樣,台灣人也是勇於捍衛自由的」,非常榮幸可以與台灣肩並肩站在一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