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大前傳上海三大水源枯竭 官闢謠反促滬民囤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中國長江流域持續乾旱,位於長江入海口的上海市,目前面臨用水危機。也因為鹹潮入侵,上海市長江口多個水庫水質氯化物濃度超標,引發上海市民恐慌,不少市民開始囤水。上海官方11日闢謠稱「自來水生產和供應正常,水質達標」,但市民反倒因此相信水質出問題是真實情況,說「官方闢謠了,趕緊去下單囤水」。

大陸財新網10月11日報導說,上海的兩大飲用水源青草沙水庫和陳行水庫,9月起多次出現鹹潮入侵,已經關閉取水口。

與此同時,大陸網路上也傳出上海三大水庫水源枯竭的消息。

微博上流傳的一張上海政府內部人員聊天的截圖顯示,由於上游乾旱無法補水,上海現在工業用水難以保障,而民用的自來水水質已經超標4倍。因為本月中共要舉行「二十大」,所以消息一直沒有公布。上海市水務領導表示,不知道何時能緩解。

爆料人還呼籲大家多囤一些純淨水,以防萬一。公開資料顯示,位於長江出海口的上海並不缺水,但屬於水質性缺水城市,長江沿岸及太湖的污水,對上海水質影響較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