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茶混充台灣茶出售 檢方查扣107噸茶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5 日訊】日前,高雄檢調單位查出疑似違法走私茶葉,將在中國種植茶葉運到越南「洗產地」,再以越南茶名義進口混充成台灣茶出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5日)出席查緝境外茶混充台茶行動專案成效展示及頒獎典禮,表揚辦案有功人員。

被檢方查扣的五千多箱茶葉堆疊如山,重量約一百零七公噸,市價一億七千多萬元,這些都是違法進口的茶葉,明明產地在中國大陸,卻冒充成台灣茶出售。

行政院長 蘇貞昌:「有不肖商人尋求暴利,就混充台灣茶,你要賣茶可以,但你賣是哪一種茶,你就講得明明白白,這個是台灣茶,這個是越南茶,這個是中國茶,這個是印度茶,沒關係!大家童叟無欺,這才是誠實,否則就是詐欺。」

由台灣高等檢察署結合農委會農糧署、茶葉改良場、衛服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與各地衛生局所成立「加強打擊境外茶混充台茶案件協調聯繫平台」,針對市面上疑似混充台茶的案件,進行全面性清查,這次查緝的成效展現平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法務部長 蔡清祥:「在10月5日橋頭地檢署就率領了調查局,還有海關,還有各個機關相關的團隊一起來執行、搜索、偵辦,才有今天的成果。」

為了表揚承辦此案的有功人員,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頒獎,鼓勵積極打擊不法,以保障民眾的健康與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