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第二屆大埔藝術節「展翅」週末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0 日訊】受疫情影響,嘉義縣第二屆大埔藝術節,從3月延至10月,將在本週六(22日)登場,這次特別選在曾文水庫的釣魚平台舉辦水上音樂會,還結合在地特色裝置藝術作品,湖光山色美景加上音樂會,別具特色!

嘉義「大埔愛樂弦樂團」帶來精采的小提琴雙人演奏,揭開活動序幕,原訂在今年3月舉辦的第二屆大埔藝術節,受疫情影響,延到這個週六、日(10月22、23日)舉行。

嘉義縣長 翁章梁:「在曾文水庫上的水上的平台,辦這樣的音樂會,所以你要去欣賞這樣的一個演出,你必須先坐船;這一次又剛好碰到我們曾文溪的『1000個名字+1(嘉義)』這樣的一個藝術行動,所以除了音樂會以外,你可以看到所謂的七件藝術家的作品,跟所有當地居民的一個結合。」

嘉義縣大埔鄉長 吳明勳:「結合我們大埔水庫節一起來舉辦,所以說在這一次重點,其實有水上音樂會以外,還有我們晨光的一個音樂會,所以說在大自然環境的契合,再加上人文藝術的一個導入,絕對會讓大家有多重的一個享受。」

今年大埔藝術節以「展翅」為題,結合縣府鄉村藝術行動,以田調水體影像、竹材藝術裝置、水分子編織舞台、水庫淤泥野燒等地方特色為主題的裝置藝術作品,提供民眾一個結合自然景觀與人文藝術的休閒好去處。

鄉村藝術行動策展人 龔卓軍:「在創作的過程,召喚了過去大埔社區離散的居民他們回來,回憶他們的家鄉;它的水景、它的山景以及呢它利用竹材、利用這個泥土,重新塑造屬於大埔自己的風貌。」

曾文水庫美景融入藝術人文之美,更增添大埔鄉的觀光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