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製作人搶救民國抗共史實 陳君天獲金鐘貢獻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1 日訊】今年台灣的金鐘獎「特別貢獻獎」獲獎人之一、資深製作人與導演陳君天,入行56年,製作出許多知名電視節目,例如《銀河璇宮》、《三百六十行》等。陳君天的代表作之一,是講述抗日戰爭真相的系列紀錄片《一寸河山一寸血》。

將歌唱和訪談放在一起,台灣綜藝史上第一個雜誌類型節目《銀河璇宮》,即便重播仍有20%的超高收視率,紅極一時,而節目製作人,就是在今年金鐘獎獲得「特別貢獻獎」,入行56年的資深製作人、導演陳君天。

知名主持 鄭師誠(2019.10):「小哥費玉清第一次上電視,上陳大導電視節目,還有包括誰?包括張清芳、王芷蕾,對不對,都是第一次上你的節目。」

資深製作人 陳君天(2019.10):「李宗盛,第一次上節目上我的節目。」

陳君天1966年進入台視,製作出多部有名的電視節目,《銀河璇宮》、《三百六十行》、《論語》等等。以及和張艾嘉聯合製作《十一個女人》。鄧麗君從日本返台首張電視專輯,也由陳君天操刀。知名藝人李宗盛、張清芳、費玉清、王芷蕾,首次出演電視節目,都是陳君天的作品。」

資深製作人 陳君天(2019.10):「我最後的資源,我那40幾坪的房子,我賣了,我賣的好高興你知道嗎。」

將房子賣出,全因為手上的心血之作《一寸河山一寸血》。陳君天的身分,從電視製作轉變成紀錄片導演,而紀錄片《一寸河山一寸血》,講述當年中華民國抗日戰爭的歷史,為了素材資源、製作影集,陳君天將房子賣出還債。他曾說,「全球14億華人中,知道歷史真相的,卻只佔5%,而且幾乎都在台灣。」

資深製作人 陳君天(2019.10):「以目前的這種狀況,誰會去在意中華民國,在整個將來歷史上的一種定位,沒有,大家都看得很近。再過30年好了,馬上就會覺得,這個中華民國這個朝代,在我們中國歷史上是多麼重要的。」

《一寸河山一寸血》歷經五版出品,陳君天走過戰場遺址、採訪當年士兵,就盼重現被共產黨扭曲掩蓋下,抗日戰爭的真實歷史模樣。

資深製作人 陳君天(2019.10):「抗日戰爭能夠從谷底翻身,那是多麼壯烈的一件事,而有那麼多經過這件事情的人,在說這件事,在面對鏡頭,告訴你那個時候的歷史的真相,他自己所遇東西,是多麼可貴的東西,那我不把它集中出來,不把它串聯起來,又是多麼可惜。」

而陳君天獲金鐘獎「特別貢獻獎」,評委會主委許效舜表示,古今中外可以參考所有製作節目的內容,陳君天做了一次台灣重要電視改革的開始,在台灣電視史上,有相當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