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民眾有防衛意志 敵人就不敢犯台

中共黨章寫入反台獨,立法院長游錫堃(圖) 23日說中共20大剛閉幕,全球關注中共對台侵犯意圖越來越明顯,民眾自己要有防衛意志並讓全世界都知道,敵人就不敢輕易犯台。資料照。(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3 日訊】中共黨章寫入「反台獨」,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中共20大剛閉幕,全球特別關注中共對台灣的侵犯意圖越來越明顯,民眾自己要有防衛意志,並讓全世界都知道,敵人就不敢輕易犯台。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出席「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2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包括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柯富揚、民進黨立委張宏陸、邱泰源,以及衛福部長薛瑞元等人一同出席。

立法院發布新聞稿指出,游錫堃致詞時表示,新冠疫情(2019冠狀病毒疾病)這兩年多,中醫界貢獻相當大也相當辛苦,尤其他親身確診過,並曾使用清冠一號治療;抗疫尚未結束,中醫界貢獻良多,他代表立法院表達最高敬意。

游錫堃指出,此時正是全世界局勢緊張之際,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8個月、中共20大剛閉幕,全球對中共特別關注其對台灣的侵犯意圖越來越明顯,中共霸權崛起已經威脅印太區域及世界和平,全世界的民主版圖更有退縮趨勢,如香港、阿富汗、緬甸等。

他表示,民眾自己要有防衛意志,外媒曾質疑台灣防衛意志薄弱,他要勉勵大家,不管民調怎麼調查,希望大家都要表達自身強烈的防衛意志,讓全世界都知道,敵人就不敢輕易犯台。

游錫堃指出,過去殖民者依照國際條約接收台灣,台灣人在沒有軍隊武器、沒有政府狀況下,仍堅定守護家園5個月又20天,比起今天烏克蘭在有民選政府、有現代化軍隊,遭受侵略後的奮戰毫不遜色。

最後,游錫堃懇請大家支持18歲公民權的公民複決投票。他說,聯合國共193個會員國,其中有184個國家滿18歲即可投票,這是現代民主國家的象徵之一。立法院在3月一致同意支持18歲公民權,這麼具有高度共識的修憲案,籲請民眾投下同意票支持18歲公民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