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諜戰!美起訴13人 中共阻撓調查華為失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5 日訊】針對中共的惡意滲透,美國再次做出反擊。10月24日,美國司法部宣布,起訴了13名中共情報官員。其中,有兩名中共情報官員,被指控,試圖阻礙紐約對一家跨國電信公司的調查,雖然司法部沒有點名是哪家公司,但外界普遍推測是華為公司。

美國司法部長 加蘭德:「司法部不會容忍任何外國力量,削弱我們民主體制所倚仗的法治。」

週一,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德和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罕見地召開聯合記者會,公開了三宗司法案件,起訴了13名中共官員。這三起案件涉及中共在美國滲透影響力、干預司法,並試圖懲罰、遣返在美國的異議人士。

在第一宗案例中,司法部起訴了7名中共官員,其中兩人於上週四在紐約被捕,另5人仍然在逃。這7人在美國展開「獵狐行動」,通過騷擾、恐嚇、監控等手段,試圖將一名在美國居住的中國異議人士遣返回中國。

在第二宗案例中,兩名中共情報官員,何國春(Guochun He,音譯)和王征(Zheng Wang,音譯),被指控試圖阻礙在紐約進行的一項司法調查,該調查針對一家跨國電信公司。雖然司法部沒有點名是哪家公司,但外界普遍推測是華為公司。這兩名中共情報官員被控通過收買美國政府官員,獲取有關美國對這家公司調查的機密信息。

美國司法部長 加蘭德:「被告們以為,他們雇用到了一名美國政府僱員,作為可利用的資產,但事實上,他們雇用的人,是一名雙向間諜,是替FBI工作的。 」

第三宗案件,則涉及四名中國公民,包括三名國安部官員。他們被指控在美國展開長期行動,試圖收買美國人作為中共代理人,同時通過教育機構做為偽裝,在美國盜取敏感技術和設備。這四人還被控干預當地一些中共不願意看到的抗議活動。

美國司法部長 加蘭德:「 我們會繼續有力地保護我們國家向每個人保證的權利,也會捍衛我們機構的完整性不受侵犯。 」

週一的記者會,是美國強力反擊中共滲透的最新一輪行動,在中期選舉之前,對中共企圖干預美國政治事務、嚴重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再次提出嚴厲警告。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克里斯托弗·雷:「如果中國政府,中國共產黨,繼續違反我們的法律,他們就等著不斷遭遇FBI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金石 紐約華府聯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