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欺詐罪成 美16位跨黨派議員批中共抹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週二(25日),香港區域法院裁決,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和前行政總監 黃偉強,被控所謂的違反租契,構成「欺詐罪」。對此,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里施,率領15位兩黨成員聯合聲明,批評中共對黎智英的審判和結果是「虛假的」。

週二(10月25日),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和黃偉強,被控向科技園公司隱瞞信息,違反租約,裁決欺詐罪成立。下月24日將宣判刑期。

對此判決,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里施,率領15位跨黨派議員發表聯合聲明,批評「中共利用虛假的欺詐指控來詆毀黎智英的聲譽。」「我們沒有遺忘香港人、黎智英先生和其他許多香港政治犯的困境。國際社會都在仔細關注黎智英先生所謂的『欺詐罪』的判決和接下來的國安法審判。」

現年74歲的黎智英,因參與悼念「六四」的維園集會等活動,被港警抓捕,港府以涉嫌違反中共「香港國安法」為由,指控他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名。

在帶領黎智英國際律師團隊後,英國御用大律師加拉格爾(Caoilfhionn Gallagher)表示自己不斷遭受網路攻擊,甚至有人冒充她,向事務所的同仁發送電郵,自稱是「中國的敵人」,並向英美國國會議員發電郵,宣稱感謝對方的幫助,以及附上黎智英案法律服務的假賬單。都是這些人想要捏造黎智英「勾結外國勢力」的證據。並再次促請英國政府,替身為英國國民的黎智英發聲。

新唐人電視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