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台加劇侵略 布林肯:台海危機不利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9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7日到28日訪問加拿大,28日受訪時示警,中共對台灣變得更具侵略性,此區域海上貿易占每日貿易總額的50%,多數手機晶片也是台製,因此若台海爆發危機,對全世界都是壞事,必須維繫安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加拿大期間,28日接受當地媒體專訪,被問到台海情勢,布林肯表達了對中共加劇侵略的擔憂。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擔憂,因為已經過去幾年了。我們在中共看到更多的鎮壓,和更多的外部侵略,包括對台灣的侵略。50年來台灣都是成功的,包括中美之間,所有事都是和平解決的。」

布林肯指出,台灣貿易與晶片的重要性。並警告,台海危機若發生,對全世界都是壞事,因此必須維繫安全,以和平方式處理問題。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而這幾年中共對台灣的態度更加咄咄逼人。在台海間的海上貿易占全世界每天貿易的50%,而在我們手機、電視、汽車中的晶片,其中大部分都來自台灣。所以如果發生危機,將對整個世界造成不利影響。」

中共20大後,布林肯多次對台海局勢發出警告,此前接受彭博社專訪時表示,中共不再接受現狀,決心加快實現統一台灣,美方則堅持必須以和平方式處理和解決這些歧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