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唯一獲美授權維修F-16 蔡:台越強壯越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1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為了提升國防自主能力,台灣2年前由政府與民間單位,成立了F-16維修中心,是美國F-16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唯一在亞洲授權設立的後勤維修中心,讓F-16戰機能夠在台灣就地維修。今天(1日)漢翔公司在台中舉辦成果發表會,總統蔡英文表示自主維修能解決系統零件長交期、高單價、高失效率的問題,提升戰機妥善率,讓空軍作戰能力更穩定,空域更安全。台灣會持續與民主夥伴一起加強合作!

總統蔡英文,偕同經濟部長王美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一同聽取廠商說明F-16戰機維修的成果。目前,台灣可以自主維修的系統零件,已經達到103項,並且已支援機隊維修1047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兩年在維修中心國內各家廠商、軍工廠,以及我們中科院的共同努力之下,現在已有超過百項的F-16系統零件,可以在台灣就地維修,將有助於改善F-16戰機機隊系統零件長交期、高單價、高失效率的問題。」

蔡英文表示,F-16維修中心是美國F-16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與漢翔公司共同推動、成立的後勤維修中心,象徵台美雙方國防工業合作的成果。期許台廠繼續提升技術,也感謝這些廠商讓台灣國防自主能順利進行,並成為國軍的後盾。並由空軍司令劉任遠上將親自頒發空軍適航認證,給予11家廠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國防自主從來都不是一條簡單的路。面對中共威權主義的擴張,台灣會持續地跟民主夥伴一起加強合作,捍衛共同的信念跟價值。我必須要強調,我們越是做好準備,企圖侵犯我們的人,冒進的機率就越小,我們越團結,台灣就越強壯、越安全 。」

蔡英文也期許經濟部、國防部、維修中心和國內廠商持續合作,透過以軍帶民的方式,爭取空軍內需市場的需求,厚植國機國造的核心實力,打開國際軍民航空市場商機,提升台灣在國際航太供應鏈的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