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是慣犯 駐英外交戰狼曾毆打台灣官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澳洲廣播公司週二(1日)披露,上個月發生在英國的中共外交官打人事件,其中一名施暴者竟然是慣犯,兩年前曾在海外毆打過台灣官員。

中共駐英國曼徹斯特總領事館領事高連甲,上個月被拍到在領館外,夥同其他3名中領館官員,集體圍毆香港抗議人士,惡劣行徑震驚英國政府和全球華人。

而澳洲廣播公司週二披露,高連甲其實早有暴力前科,兩年前曾在斐濟首都蘇瓦,襲擊了一名台灣代表。

2020年10月6日,台灣外交官在蘇瓦太平洋大酒店內舉行「雙十節」酒會,招待斐濟的官員和社區人員,但遭到兩名中共外交官的搗亂,這兩人在沒有被邀請的情況下,硬闖入酒會活動現場,並試圖拍攝參加活動的賓客。

台灣官員在上前阻止這兩個中共外交官時,直接遭到對方暴力回應,一名台灣代表被毆打致腦震盪送醫。

事後經調查發現,打人者之一,正是時任中共駐蘇瓦大使館一等秘書高連甲。

澳洲國立大學太平洋事務部高級研究員史林(Graeme Smith)表示,這兩起衝突看似不同,但其實有相同之處,就是中共許可了它的海外代表,動用暴力來捍衛中共利益。同一名中共外交官在兩年內連續出現暴力行為,著實令人震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