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質疑高端EUA為助選 蘇貞昌駁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4 日訊】台灣國產高端疫苗在10月底期限,繳交保護效益報告,食藥署3日召開專家會議審核,獲得14位專家全數通過,不過,遭在野黨質疑這是為了選舉。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回應表示,這是嚴謹、科學的事,不應該有政治口水。

記者:「在野黨要求公布會議紀錄,質疑為什麼不能要求高端做第三期?以及現在通過EUA,遭到藍營質疑是為了選舉要注入強心針嗎?」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知道這個疫苗是非常嚴謹的,相關的程序是科學的,而這些專家都是外聘的專家,他們都是非常專業、非常權威,而且是14比0全票通過高端有保護力,避免中重症,媲美莫德納、媲美BNT等等。現在連這樣的專家、學者、外部委員,也都為了選舉、為了黨派給予攻擊,實在是會讓臺灣這些專家學者,對於公共事務就不敢參與。選舉不要搞到這種程度,這樣很不好,而這個是科學的事情,不要用政治的口水。」

14位專家投票通過,確定高端有良好保護效益,EUA可繼續維持,今天,高端疫苗股價表現以72.8元開出,股價跳空漲停,達73.7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