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茲抵達北京前提台海 公布「簡體中文」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4 日訊】好,德國總理蕭茲任內首度訪問中國,今天上午抵達北京,德國駐中大使館,以簡體中文字公布了蕭茲投書德國媒體的行前聲明,強調此行不會忽視中共的「爭議」,並關切台海議題。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率領多位企業代表訪問中國,展開一日短暫行程。

蕭茲訪中前夕,正值中共二十大後的敏感時間點,受到外界質疑和反彈。德國政府4日轉載了蕭茲在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投書文章,包括簡體中文版本,表示這次訪問不會忽視中共的「爭議」。

蕭茲在文中提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嚴峻挑戰」,有意敦促北京說服俄羅斯結束戰爭行動。文中還提到新疆的少數民族,和「台灣周邊的緊張局勢」,重申德國與美國和其他許多國家一樣,「遵循一個中國政策」,包括「對現狀的改變只有在和平及相互達成一致的情況下才能進行」,德國政府的政策是維護基於規則的秩序、和平解決衝突、保護人權和少數群體權利等。根據外媒報導,隨行蕭茲訪中的,包括福斯汽車(Volkswagen)、西門子(Siemens)、巴斯夫(BASF)、愛迪達(Adidas)等12名跨國企業代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