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後表決NDAA 學者:美台關係觀察指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0 日訊】美國期中選舉結束,台灣國策院(10日)在台北舉行座談。學者認為,對美國跟台灣的關係影響不大,後續觀察指標之一,是國會把「台灣政策法」草案重要條文,轉放到國防授權法案的條款,能否在選後以相同力度通過。

澳洲國立大學講師 宋文笛:「NDAA國防授權法最後能不能,(100億美元)金援力度維持下去,而且(亞太區域性危機備用物資)倉庫,這塊(條款)也一樣,這兩個重要條文能不能最後再修改過程中、在投票過程中活下來並通過。我覺得是後續觀察美台關係的一個很有趣指標。」

中央研究院歐美所研究員 林正義:「對台灣的支持,那都是經年累月,不會有太大的變動;不過這個期中選舉大概可看得出來,美國對中共的高科技圍堵、或先進半導體的禁止輸出,這是非常重要的趨勢,會影響到可能台灣重要的產業。」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 邱師儀:「越接近2024,整個美中台三方的戰略清晰,是絕對沒有什麼退讓空間的,會越來越清晰。」「隨著2024越來越接近,反中(共)這個議題,我覺得很多專家學者都有共識,就是這裡已變成個不可逆的方向。所以我覺得對台灣來講,我們在2024年的時候,其實還包括我們要換總統,到底是賴清德還是侯友宜?這都可能會決定台灣跟兩岸之間關係。」「現在兩岸緊張關係到這地步,大家(台灣社會)對美國動態,都會很近的在追蹤,我覺得這是非常非常好的現象,說真的美國對台灣真的太重要了,沒有美國台灣就垮了(難抵禦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