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的花」作品展 再現西螺百年老厝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2022年初,旅外雲林西螺鄉親廖繼洲、廖繼鋼,捐贈二棟父親留下來的建物「德春齒科」,作為螺陽文教基金會推廣藝文之用,舉辦「記憶的花」作品展,希望活化老牙醫留下來的百年古厝。

一朵朵多彩繽紛的花朵,描繪著一段段不一樣的人生百態,把雲林西螺這處整理後的百年古厝,點綴得鮮活生動。而這取名「記憶的花」作品展,是由駐地韓籍藝術家宋周妍、虎科大學生和社大學生的共同創作。

平原社區大學校長 何美慧:「用社區大學裡面成立一個老屋活化實踐社,這個社團的力量社區大學的老師帶學生,用藝術進入社區的方法,來讓這個老房子裡面,有比較多的生氣,有比較多的活力 。」

螺陽基金會前董事長 廖登堂:「以前這是牙醫,他去日本留學回來的時候在這裡開,就一直開開退休的時候,他的家族都搬離這個地方,所以這個齒科就一直放在這裡,最近他們家族回來說,它這個要捐給我們螺陽文教基金會。」

基金會在整修時,謹守承諾,將老牙醫的行醫工具,以及古厝原貌保留下來。

民眾:「用了很舒適,很可愛很漂亮,因為那是老屋、又老舊,現在剛開始整理而已,整理的不錯。」

這次的「2022年西螺駐地藝術成果展」,宋周妍把韓國圓形拼貼文化注入屋內一角,希望打開遊客記憶中的花朵,能夠為老厝帶來新的樣貌,豐富西螺老街的藝文風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