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狂倒1個月雨量 澳洲東南部嚴重洪災|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4 日訊】斯洛維尼亞選出首位女總統 曾是川普夫人律師

斯洛維尼亞知名54歲律師穆沙(Natasa Pirc Musar)週日(11/13)在總統決選勝出,成為該國首位女總統,她說自己首要任務是彌合國內的左右派別嚴重分歧。穆沙曾受聘在美國總統川普任內協助斯洛維尼亞出生的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維護利益,防堵有心企業想打著梅蘭妮亞名號販售商品。

===

梨泰院事故增至158死 韓內政部長挨轟失職拒下台

南韓梨泰院10月29日發生踩踏悲劇,截至目前罹難人數已增至158人。有消防員14日以失職為由敦促行政安全部長官(內政部長)李相民(Lee Sang-min)應該下台。備受外界批評的李相民則表示,目前無意請辭。

===

中共強制遣返 數千北韓母親被迫與子女分離

11月11日,由逃離北韓的女性組成的人權團體「統一母親聯合會」在韓國外媒記者中心舉行見面會,攜帶經過5年實態調查後發行的報告書《我想抱抱我的孩子》,以「被強迫與子女分離的脫北女性」為主題,講述因中共政府的強制遣返逃到中國的北韓女性而引發的諸多悲劇和人權問題。

===

24小時狂倒1個月雨量 澳洲東南部嚴重洪災

澳洲今年第4度洪水為患,新南威爾斯州鄉村地區多處道路、橋梁和農場都被淹沒在洪水之中。氣象資料顯示,部分地區24小時內的降雨量,超過一個月平均。豪雨引發山洪爆發,當局14日再對數千鄉村居民發出撤離警報。總理艾班尼斯在推特上說,洪水「造成危險」,聯邦政府正密切與各州合作,協調救災事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