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點垂降!花蓮193縣道淨山 清出1.5公噸垃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5 日訊】為了維護山林資源,有花蓮的大學登山社的學生,和林管處的工作人員,到193縣道展開淨山活動,不過,山勢的地形陡峭,必須進行垂降,因此,曾經攀登聖母峰,綽號「三條魚」的登山專家詹喬愉,特別來技術指導,大家一口氣清出1.5公噸的垃圾。

從橋面慢慢垂降10、20米,登山社學生慢慢下降地面,開始撿垃圾。

大量垃圾,裝了一袋又一袋,這些棄置物可說是千奇百怪,像是堆滿落葉灰塵的小便斗,還有泛黃變色的塑膠假人,淨山人員撿到都傻眼。

由於淨山地點實在陡峭,還得請吊車幫忙。週日,大學登山社學生以及林管處工作人員,一行20多人來到193縣道27.5公里處,一同淨山,總共清了1.5公噸。

林管處南華工作站技士:「我們就是每年固定大概上半年、下半年各一次,到我們轄區,尤其是這種需要繩索垂降的地方,他們剛好有這個能力,剛好想要回饋社會,所以來協助我們做淨山的工作。」

定點垂降,可不是所有人都做得來!學生們出發前,還由登山家三條魚親自指導訓練。

「三條魚」本名詹喬愉,是台灣第二位成功登上聖母峰的女性登山家,更有義消身分,去年也曾發起中央山脈淨山計畫,當時10個人徒步走10天,就清了200多公斤的垃圾,並且全都靠人力背下山。

登山家 詹喬愉(三條魚):「我們光是背下來的垃圾大概就206公斤,除了我們背下來的垃圾以外,我們有收集了一些工程垃圾之類的,我們請林務局幫忙清理,那部分垃圾又有200多公斤。」

慈大登山社學生:「這些垃圾並不是一般遊客所製造留下來的,很多都是居家的垃圾,我們看到有些桌子或是磁磚。」

學生、民間團體還有登山家相揪撿垃圾,淨山儼然成為全民運動,用行動宣導保護山林的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